美國2022將重返人權理事會 法廣:首要考驗是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聯合國大會14日,投票通過,美國從2022年1月1日起,重新加入位於日內瓦的人權理事會。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理事會未能保護人權,決定又一度退出。聯大14日投票當天,美國眾議院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討論香港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史密斯(2021.10.14):「我已經在國會工作了41年,我有時相信面對企業的壓力、全球的災難以及Covid-19的挑戰,香港可能會被擠出我們的視線,而這種情況今天必須改變。我們必須重新與被壓迫者團結一致,而不是與壓迫者狼狽為奸。特別是媒體,我再次呼籲大家發聲,不能讓習近平和中共的暴政扼殺香港人心中的自由之火。」

目前,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包括中國、古巴、俄羅斯、委內瑞拉和厄利垂亞等破壞人權的國家,讓人權理事會倍受批評。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時承諾,當選後,他的政府將努力確保人權理事會真正實現它的價值觀。人權觀察駐聯合國主任夏邦諾表示:「美國將有機會證明拜登政府將人權作為其國內外政策核心的嚴肅程度。」法廣指出,美國重返人權理事會後會怎麼表現?第一個考驗就是如何面對香港嚴重退化的人權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