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智利挺中入CPTPP 日外相:智利國內先批准CPTPP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近日,中共外交部表示,智利表態支持中共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此,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批評,智利到現在都還沒批准CPTPP,希望智利能先完成國內的批准程序。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有關智利方面的問題,希望他們能夠盡快處理國內的批准程序,他們的正式加入程序,進度現在是非常落後的。而且還是在智利舉行的簽署儀式。當時是前總統巴舍萊表示,希望務必在智利舉行簽署儀式,在(2018)3月18日的時候,舉行了簽署儀式。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正式加入。比起別人的事情,希望他們先把自己國內的程序處理好。」

2018年3月,11個國家在智利簽署CPTPP,其中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智利等。不過,智利、馬來西亞與汶萊,在國內都還沒批准加入CPTPP,因此這3個國家,都不能參與新增成員談判。現在要加入CPTPP,必須要獲得其餘8個已經批准CPTPP的成員國全員同意。而除了中國之外,英國和台灣也都已經提出申請,要加入CPTPP。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