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華為躲制裁令?美議員籲將榮耀列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脫離華為躲制裁令?美議員籲將榮耀列黑名單

去年被華為拆分出售的手機品牌榮耀(Honor Device Co)日前宣布,與 Google達成新合作協議,海外新機可裝載Google行動服務(GMS),但現在可能仍難逃美國制裁。由美國參議員盧比歐為主導,多名參議員週四(10月14日)呼籲拜登政府,將已四面楚歌的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拆分出來的「榮耀」公司列入黑名單,理由是該公司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

白鯨上陣!日本新一代潛艦下水 估2023年服役

隨著印太地區競爭情勢逐年加劇,周邊國家積極提升戰備能力。日本大鯨級潛艦2號艦「白鯨號」14日在神戶市川崎重工業公司工廠舉行命名及下水儀式,計畫在2023年3月投入海上自衛隊服役,建造經費為720億日圓(約新台幣178億3000萬元)。

===

前美國務卿萊斯:中共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與澳洲前外交部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倫敦時間14日透過視訊,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舉辦的線上座談會,萊斯指出,美國不會坐視中共武力犯台。她認為,中共不會派遣正規部隊攻台;中共的做法是透過遙控「親中勢力」,以便顛覆台灣政權。

===

黎巴嫩抗議釀槍戰多人死 貝魯特槍聲如戰場

10月1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槍擊事件,至少有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黎巴嫩什葉派政黨「真主黨」(Hezbollah)當天號召支持者持槍上街展開抗議,要求調查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事件的法官(Tarek Bitar)辭職,不料卻遭到不明狙擊手在屋頂開槍射擊。軍隊逮捕9位涉案人士,其中包含一名敘利亞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