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洪災多地泡水一周 重創冬棗之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為著名的冬棗之鄉,受持續強降雨影響,10月9號,境內河流和水庫水位暴漲,洩洪造成大量民房和農作物被淹。災情慘重的多個村莊至今仍泡在中。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9號,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境內河流和水庫水位暴漲,洛河水倒灌,沿河村莊發生漫堤,多處堤壩決口,大量民房、農作物和養殖戶被淹。官媒報導,截止10月11號,共造成全縣17個鎮街道,108個村受災,約50萬畝農田被淹。

家住黃河邊的趙渡鎮村民林先生15號告訴《新唐人》,洪水來自洛河上游,不知水庫有無洩洪,周邊多個村莊至今仍泡在水中,趙渡和朝邑兩鎮的洪水往東排到黃河,水都流到他住的村莊,村子挖斷路為了排洪。

趙渡鎮村民林先生:「村子周圍全部都是水嘛,我們那個村子現在不能進人,進人都是拿那個快艇,水特別深,現在住不了都是在外面,十天半個月的回不去,水現在慢慢退,莊稼已經都毀了嘛,冬棗樹水泡的時間長都泡死了,我們種那個玉米、紅蘿蔔都是絕收了。」

冬棗是大荔縣特產,當地村民大多以種植冬棗維持生活。朝邑鎮村民李先生透露,今年的秋收泡湯,除了冬棗還有玉米等農作物都已被洪水摧毀。

朝邑鎮村民李先生:「我們這兒就是黃河、洛河、渭河的三河交界處,黃河水一高,洛河水排不到黃河,然後倒流引起決堤,昨天才把決口堵住,最高都淹到將近三米,水已經淹過房頂了 ,淹過包穀頭了,冬棗好多都淹了,沒有採摘。有的路已經沖垮了,毀損了,有土方過不來。」

有災民表示,洪災造成經濟損失嚴重,目前災情的真實情況,官方的通報並沒有及時更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