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啟用 專網供5G創生運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為提供業者免費運用5G專網研發平台,高雄市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科技產業園區(加工處)以及HTC合作,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大樓2樓打造的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希望邀請有志發展業者一起加入5G國家隊。

高雄亞灣第一座5G XR O-RAN實驗場,正式啟用。

透過最新的5G應用服務體驗,天橋上的魔術師戲劇場景VR展,感受4G和5G所呈現的不同畫質場景;另外全球首創的虛擬「CAT ART」藝術饗宴,透過最新研發的5G移動式專網,以跨平台載具方式,就可以被運用。


VR公司執行長 鄭卜元:「透過5G的整個傳送會看到,整個比較就是一個是清晰,一個是模糊的,為什麼是接下來,XR的下一代的8KXR,一定會需要5G一個這樣一個技術,來做傳輸的時候,它才有辦法連到最完美的體驗。」


宏達電網路及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協理 韓景光:「只是用一個行李箱的方式,我們就可以把這個整個5G網路的架構起來,它的機動性很好,只要三十分鐘,我們就可以把它架設起來,這一個開發5G應用使用上,都非常的便利。」


高雄市政府力推亞灣5G AIoT發展,透過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可以打破傳統封閉式系統,建構5G免費專網研發平台,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歡迎需要5G應用服務廠商或創新團隊進駐。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5G AIoT創新園區裡面,有非常重要的思維,就是我們希望帶動很多創新應用的解決方案,跟創新應用的這個推出,讓我們創新應用業者能夠專注在各個行業別的應用服務的創新,跟智慧化的應用。」


宏達電總經理 黃昭穎:「5G有很大的特性,低延遲高速度傳輸,然後多人連線,或影像監控,我們都可以讓這些影像,傳出的品質,確保他最好的傳輸。」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未來會媒合更多需求業者進駐,從需求到供應,串聯上、中、下游廠商, 5G AIoT創新應用的實驗場域,歡迎廠商或創新團隊提出申請,共創台灣5 G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