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遭村霸打壓後行兇逃逸 村人出面求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福建莆田發生命案,網民卻一邊倒的支持嫌犯。

2021年10月10日,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發生一起傷人致死案件,造成一家五口2人死亡、3人受傷。案發後,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懸賞通告追捕嫌疑人歐金中。

然而,網上的一份民意調查卻顯示,同情嫌疑人的網民比例高達83%,僅有3%的網民同情受害者。

當地村民對案件始末的描述是,歐金中為自家改建危房,遭村霸長期打壓,造成長達3年全家住在臨時搭建的鐵皮房。多次求助政府、公安和媒體,卻沒得到任何幫助。在又一次被村霸一家人辱罵後,最終提刀殺人,之後逃亡。

在村民口中,歐金中為人謙和善良,30年前更曾捨命救過落水兒童。命案發生後,當年的落水兒童公開露臉,為歐金中的人品正名。

「我就是歐金中30年前救起的那個小孩」

「我今天露臉,也是正式的澄清這件事情。」

這名青年描述,歐金中當年奮力將他從海裡救起後,累得無法行走,臥床一個多月。

「後面我也幾次過去看望他,但是帶過去的東西也都是被一一退回來,這個人真的在我們村裡面,確實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很有正義感,說話也是非常和氣的那種。」

海內外網友在聽聞案情後,也是一面倒的同情歐金中,質疑「一個怎樣的社會,把一個英勇救人的好人生生逼成了殺人犯。」

「如果法律不曾保護他,那麼現在法律有什麼權力審判他?」

還有網友製作圖片在網上流傳,面對中共當局的懸賞捉拿,好意提醒民眾,如果看到「莆田那個苦命老實人」,「請給點吃的」,「給件衣服」,「發現了記得裝瞎,好人一生平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