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之柱創作者:真想把它放在台灣

國殤之柱創作者:真想把它放在台灣(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目前仍矗立在香港大學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命運未卜。據德國之聲報導,「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如今我真心希望把它放在台灣」。

港大校方此前要求已宣告解散的香港支聯會限期移走「國殤之柱」後,高志活積極展開救援行動,希望能把雕塑完整地移出香港,避免被毀壞。

高志活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他更願意把這座雕塑移至香港以外的其他地方,但目前不知道香港方面是否會同意。「如今我真心希望把它放在台灣。而我不確定台灣政府是否願意……但是,我們會試圖挽救它,讓它不至於在香港被毀」。

高志活此前公開表示,他是「國殤之柱」的擁有人,已委託香港律師向港大發信,要求就事件召開聆訊,希望「國殤之柱」在不受任何破壞的情況下移離香港。

他並警告,如果雕塑在移除過程中遭到損毀,將向港大提出索賠。

「六四」事件發生後,高志活創作「國殤之柱」,與支聯會合作,把它從歐洲送到香港,其後支聯會與港大學生會合作,於1998年把它豎立在港大校內迄今,以悼念「六四」死難者。

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港大表示,他們是在聽取了相應的「法律建議」後下令移除「國殤之柱」,以避免違法風險。

據香港電台報導,港大要求支聯會於10月13日下午5時前移走「國殤之柱」,但期限過後,這座雕塑迄今仍在港大黃克競平台,校方安排數名保安員在場,並未採取行動。

港大方面則稱,仍就事件繼續徵詢法律意見,並會與相關單位按合法合理基礎處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