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堊紀南半球霸主!巴西發現新恐龍化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巴西古生物學家近日發現新的恐龍物種,屬於雙足的肉食性恐龍,大約生活在7000萬年前,也就是白堊紀末期,是當時南半球主要的獵食者,這將幫助科學家了解這個時期的生物情況。

巴西古生物學家日前公佈了新恐龍的模型,牠的特點是利用雙足行走、手臂短小,而且腿部強壯,非常會跑步。身長約有5公尺長,還有一條強壯且堅挺的尾巴,屬於阿貝力龍科。這種恐龍是南半球主要的獵食者,處於食物鏈的頂端。古生物學家將恐龍命名為「Kurupi itaata」。

古生物學家 法比亞諾 維多伊(FABIANO VIDOI):「我們發現的骨頭是骨盆骨、三塊脊椎骨還有一些我們尚未確定。對於我們確定的那些(骨頭碎片)進行了系統發育分析,能夠辨識該動物是屬於哪個物種,並讓我們看到牠是一種新動物。」

新恐龍是在巴西聖保羅州蒙蒂阿爾圖發現的,這也是巴西發掘恐龍化石最多的地區。其實早在2002年研究人員就發現了新恐龍的第一塊化石,經過多年挖掘比對,最終才拼湊出新恐龍的樣貌。

這份研究發表在《南美洲地球科學》(Journal of South American Earth Sciences)期刊上,新恐龍的模型與化石殘骸也已經在蒙蒂阿爾圖的古生物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