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高峰變矮了 白朗峰冰川消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法國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的峰頂永遠覆蓋著厚實的冰雪。不過隨著氣候變遷,冰川消融,白朗峰也縮水了,根據這20年內來的測量數據,平均每年減少約13公分。

陽光下的白朗峰積雪,白的特別耀眼,千變萬化的雲海與峰巒相接的景色,美不勝收。

坐落在白朗峰腳下的山城夏蒙尼(Chamonix)具現代舒適設施及阿爾卑斯山谷特點,是歐洲知名滑雪勝地,也是夏天的避暑勝地。不過隨著氣溫不斷攀升,白朗峰的永凍土層和冰川消融的風險也逐漸升高,當地9月溫度來到攝氏31度,還比8月的平均溫度高出10度,這也使得白朗峰逃不過縮水的命運。

日前,由30名專家組成的團隊在白朗峰進行探勘與測量,坐落在阿爾卑斯山的白朗峰現在高度為海拔4,807.81公尺,與2017年的4808.72公尺相比,縮小了將近1公尺。

2007年時,測得高度為4810.9公尺,比現在高出3公尺左右。從2001年開始進行這種嚴謹的測量來看,白朗峰在這20年內,平均每年減少約13公分。

雖然白朗峰高度確切變化和原因仍有待研究,不過有專家認為這也可能是一種自然現象,不宜太快下定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