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龍潭湖湖光山色 體驗 艇獨木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來看到秋天的湖光山色,宜蘭縣府日前在礁溪龍潭湖,舉辦節能減碳宣導活動,現場請來吳沙國中輕艇選手及教練,教導民眾體驗獨木舟,雖然頂著大太陽,大小朋友仍奮力地往前划,一起去看看。

坐在輕艇上的選手,拿著划槳奮力往前划,有的選擇靜靜地坐在獨木舟上,享受片刻的寧靜,這裡是宜蘭礁溪著名景點龍潭湖,2日上午這裡有一場輕艇跟獨木舟的體驗活動。

遊客:「他們在划船很漂亮啊,還有那個白雲那個倒影也很漂亮。」

學生:「在水上划,然後可以看到旁邊的那個大自然很漂亮。」

教練 林裕堯:「這個湖域算是比較靜水的區域,終點的水量都是固定的,沒有比較大的風浪,所以適合我們輕艇競速的一個訓練。」

宜蘭縣政府為了推廣節能減碳宣導活動,特別請來奪得今年全運會二金、全中運十面金牌的吳沙國中輕艇隊學生和教練,擔任指導工作。另外也宣布:龍潭湖這邊將有四個標準賽道,成為一個真正的輕艇訓練基地。

吳沙國中校友 葉同學:「因為當選手本身就是要自律,不管是對練習,不管是對課業,本來自我要求就是要更高,因為大家可能還在睡覺,你可能就要練習,我們以前六點半就一定要下水練習。」

宜蘭縣議員 黃定和:「輕艇的選手遇到一個很尷尬問題,那時候輕艇比較很少,跟外縣市比賽,別人的輕艇都比完,預備的在這裡等開始要比賽了,我們還要拖回來,還要等我們,所以說非常尷尬啦,所以說下定決心一年最少買二台,現在每一個學生,每一個訓練的選手都有專屬的輕艇來划 。」

教練 林裕堯:「因為它裝備跟器材比較貴,船隻至少都二十萬起跳,所以船隻需求是比較大的,我們就是屬於經費比較不足的部份,也感謝體育署跟縣政府這邊有提供經費,逐年購買一些船隻給學生使用,所以基本上就是我們的船隻還是比較缺乏的。」

欣賞選手輕艇練習,或是看民眾的獨木舟體驗,在秋天的微風中,民眾多親近大自然,減少接觸3C產品,也減少在室內吹冷氣的時間,讓節能減碳不再是口號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