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二名!台積電無形資產價值 擠下三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國外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報告,2021年全球前100大無形資產價值公司。微軟勝過蘋果,一舉拿下第一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擠入前10名。擠下競爭對手韓國三星,全球排名第9、亞洲排名第2。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報告,2021年全球前100大無形資產價值公司。前三名分別是:微軟、蘋果、沙特阿美(ARAMCO)。報告指出,因為疫情,使得微軟Teams視訊會議,融入全球商業組織,顯示微軟創新和大規模推廣能力的價值。也讓微軟從2020年的第4名,擠下蘋果,拿下第一。

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 CEO David Haigh:「全球前10大無形資產價值公司,你可以看到他們在很大程度上,被像微軟這樣的科技公司所主導,所以比例非常高。」

更值得關注的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擠入前10名。自去年的18名,躍升第9名,亞洲排名第二。阿里巴巴排名第10。其中,競爭對手韓國三星排名第89。報告顯示,台積電去年生產設備、現金、庫存資產等,有形資產價值約820億美元,僅是三星的4分之1。但台積電的無形資產則高達4710億美元,遠高於三星的1200億美元。

研究機構分析,無形資產的特點是無實體,包含版權(Copyright)、商標權(Trademark)、專利(Licenses) 加在一起的「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營業秘密(Trade Secret)和研發、政府許可等,也納入統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