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67年校慶 秉持「永續高醫」理念.關懷高雄火警傷患

校內受表揚教職員工與貴賓合影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高雄醫學大學創校67周年,,今年因為疫情,典禮採實體與線上並行方式慶祝,並隆重表揚第25屆傑出校友暨第22屆榮譽校友、學研優異的教師、行政人員以及感謝捐資助學的各界賢達人士與企業機構。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的創建是因為需求而產生,秉持「永續高醫」創校理念,勉勵「高醫人」對人群做出更大的服務。

傑出校友及捐資興學人士和與貴賓合影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傑出校友及捐資興學人士和與貴賓合影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大創立於1954年,長期在地方深耕、關懷在地,發展成為南台灣重要的醫學教育與完整醫療照護體系,67年來培養出逾5萬名醫學相關科系人才,投入教學、研究與醫療服務。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陳建志強調,高醫的創建是因為需求所在而產生,隨著時空大環境的變異,不斷典範移轉的健康照護概念,正呼應了這次校慶的主題「永續高醫」。但如何永續?也延伸出來三個思考,第一要思考高醫的存在是為了解決跟人有關的問題,第二要能在適當時機點真正地解決當下的問題,第三是每個起心動念,都要思考是否能成為促高醫永續、成就美好未來的助力。

陳建志說,日前重大火警,就發生在高醫咫尺之處,高醫大楊俊毓校長及各附屬機構團隊,第一時間即全力配合搶救傷患,無時差成立醫療、心理與社工的跨專業創傷控制團隊。讓傷者能安心就醫,法人董事會也承諾高醫將負擔健保無法給付的醫療費用,以最實際的行動扛起高醫大的社會責任。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則表示,未來將和高醫校院領導團隊,凝聚所有高醫人的理想與信念,在後疫情時代,開創高醫新未來,達到「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醫學大學」的願景。

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致詞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致詞 (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今年校慶典禮共表揚10名傑出校友,包括學術類:牛道明、謝清河、沈孟儒;領導者類:謝孟雄、石崇良;母校貢獻類:鐘育志;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邱良進、許瓊心、余文儀;榮譽校友:李澤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