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冷空氣報到!北台灣濕涼週日下探2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來關心天氣,入秋首波冷空氣報到!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從週六晚間氣溫開始下降,一路持續到下個禮拜一,氣象局預估,從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是最冷的時候,而北部今晚到明天一整天降雨明顯,提醒觀眾朋友出門要攜帶雨具以及多帶件外套。

記者 趙庭譽:「今天早上的天氣依舊是晴朗偏熱的,不過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今晚的天氣將有感轉涼,北台灣及宜花地區深夜低溫將來到22、23度,其他地區的低溫大約落在24、25度,有些民眾也慢慢開始準備秋冬衣物。」民眾:「會開始慢慢準備一些秋天的衣服。」

民眾:「晚上風會比較大變涼,換成比較輕薄的長袖。」

民眾:「長袖的,就是冬天的衣服,拿出來開始洗一洗準備開始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北部以及南部其實從週日的晚間到週一的清晨,都可以看到氣溫是明顯下降的,我們預測這段期間來講,算是各地在這波冷空氣影響當中氣溫比較偏低的時候,各地清晨的預測低溫大約是在20到23度左右,感受上面都是比日前還偏涼一些的。」

而北部今晚到明天一整天降雨明顯,中南部則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民眾把握變天前的好天氣出門,碰巧遇到台大暌違近五個月的校園解封日。

民眾:「很高興啊,所以我正想進去探探,午餐也在這吃,洗衣服什麼都在這裡面,結果它一關,封閉了半年了吧。」

民眾:「滿開心的,因為之前偶爾都會帶小朋友到這邊走走,現在終於解封,可以再來重新走一走。」

把握好天氣散步運動,氣象局預估,各地的氣溫週一白天開始會緩步回升,不過下一波的東北風預計22日再度影響台灣,加上鋒面影響,降雨範圍將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