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 總統探視傷者、赴殯儀館捻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南下探視傷者,並前往殯儀館捻香。蔡英文表示,中央會和地方全力協助災後工作,並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建立社區管理系統,以公辦都更來加速處理相關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養病最重要,趕快健康起來,後面才有力氣處理。」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總統蔡英文前往醫院探視傷者,關心復原情況,承諾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對於住戶後續安置,由專人一對一協助,並全面檢討制度與法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央一定要用最快的時間,跟縣市政府一起來合作。我們要共同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特別是已經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築,要立即進行環境整理,排除危險跟雜亂的問題。」

蔡英文隨後前往殯儀館,向火災罹難者捻香致意,慰問家屬,承諾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發放給罹難者家屬的慰問金,除了原來的5萬元之外,在昨天也再加發20萬元的慰問金,來協助處理短期喪葬費用。」

陳其邁表示,傷者醫療費用,將由市府全權負責。而對於外界究責,陳其邁重申作為市長不會迴避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