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親共勢力亂台 美前國務卿:中共犯台將付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中共半官方性質的智庫在推特發布衛星照顯示,美軍1艘伯克級驅逐艦與1艘疑似為加拿大的海軍軍艦,15日通過台海,應對共機近期不斷擾台,美、加示警意味濃厚。而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更強硬指出,美方必須向中共清楚表明,如果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或是入侵台灣,將要付出代價。

16號清晨,共機再度襲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無人機也經巴士海峽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巡航。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在一場英國智庫線上研討會,強硬回應中共的擾台行動。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2021.10.14):「我們必須向中國(共)清楚表明,如果入侵台灣或是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將要付出代價的。」

萊斯認為,相較於出兵攻台,中共更有可能的做法是利用銳實力,暗中顛覆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2021.10.14):「有可能利用準軍事力量滲透這個國家,或是利用社群媒體在台灣製造矛盾,也有可能是截斷幾條海底電纜。而你知道幾週前台灣立法院發生肢體衝突,我有點納悶這真的是台灣人民之間的矛盾嗎?又或是被外界挑起的事件?所以我可以想像只要(中共)在台灣製造麻煩,使政府難以治理,並試圖加強台灣內部的親北京勢力。」

共機10月初創下擾台架次紀錄,美方近期表示將協助台灣防衛能力,就有台灣軍事迷15號發現,台灣海峽北端出現美軍艦載MH-60R直升機,研判台海出現美國軍艦,而中共半官方性質的智庫(SCSPI)在推特發布的衛星照顯示,美軍1艘伯克級驅逐艦與1艘疑似為加拿大的海軍軍艦通過台海,示警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