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開放邊境高端尚未入列!陳宗彥: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近期宣布11月8號起開放邊境,外國旅客入境,需要完整接種美國食藥局及世衛認可的疫苗,而國產高端目前尚未獲得國際認證,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則是表示,美國詳細的計畫內容還沒確定,會再和外交部及外館確認。

時事分析節目「Deep Dive」主持人 Tiffany Meier:「美國開放邊境,白宮表示,從11月8號開始完整接種疫苗者,可以在美國旅遊。」

白宮15號表示,解除33個國家入境限制,非美國籍旅客登機前需出示疫苗接種及陰性證明,完整接種疫苗者,取消一切檢疫措施。不過需接種的是美國食藥局及世衛認可的疫苗,而台灣國產高端疫苗並不在國際認證疫苗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美國目前國務院的一個規畫是,實施日期有公布,11月8號要開始,但是詳細執行的計畫內容,還沒有確定,所以這個我們會跟外交部還有外館詳細去掌握,美國實施計劃的這個內容。」

台灣目前尚未開放混打,有超過74萬人接種高端疫苗,隨著各國逐步打開邊境,外界也高度關注,施打高端可以出國到哪些地方。從9月份以來,先後有印尼、紐西蘭、帛琉宣布,施打兩劑高端疫苗者,可以入境。

不過台灣疫情控制良好,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墨西哥五個國家,對於台灣入境是採取完全開放政策,不需要出示與疫情有關的任何文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