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科大校慶揭牌 沈榮津:有助國家科技發展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亞東科大今天(16日) 53周年校慶,也在今年從技術學院升格科大,特別舉行揭牌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多位校友等貴賓,超過300人到場,場面熱絡。

亞東科技大學在創校53周年校慶,舉行揭牌儀式。經10年、4次申請改名,今年6月從技術學院升格科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多位校友等貴賓出席典禮。沈榮津肯定學校朝工程、電通、醫療管理發展,有助國家在5G、6G,及科技產業上的布局。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整個科技的廊道,在半導體的部分,全部都把它布局起來,那我們學校升格以後,這個工程學院,這個是確實是,幫政府在整個經濟發展上的一個動能,工程這塊學院,很重要。」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徐董事長引進的亞馬遜,甚至研發中心很多的Google、微軟都會在這地方,慢慢串聯起來,這個地方絕對不是單一個新北市,那是一個國際性的,科技重鎮。」

亞東科大在民國57年10月創立,是台灣第一所2年制的私立專科學校。徐旭東回憶起,當時的開幕場景。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還記得這裡開幕,創辦人來開始亞東技術學院。第一所私立的這個技術學院,我們是特別的,受到那個時候的幾位主管,李國鼎先生,好幾位就是說,一定要走向德國系統。」

徐旭東表示,成立學校,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培育人才,與集團企業產學合作。像是成立時尚紡織品生產基地,結合數位化應用;並斥資300萬,為護理系打造長期照護特色教室,培育專才。

亞東科技大學校長 黃茂全:「因為疫情關係,外勞、外傭進不來,我們才突然發現,這個真空太大,缺少的人力太大太大了,我們自己再不訓練也不行。從我們學生先訓練,將來還有外籍的人士,還有想要第二專長的,或退休的。」

學校地理位置,比鄰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是高科技研發的群聚中心。學生與產業接軌,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