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醬工作室註銷 網紅大清洗將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獲稱「中國第一網紅」的「Papi醬」,突然註銷變工作室。而中共的補稅大刀,也開始砍向網紅主播。河南鄭州一名網紅,日前被追稅6百多萬人民幣。分析認為,中共對網紅自媒體的大清洗風暴將要到來。

「Papi醬」姜逸磊,今年34歲,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2016年她開通網絡直播,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發布變聲形式網絡影片而大獲成功。

同年7月,她成立「逸磊影視文化傳播新沂工作室」。

不過,「天眼查APP」10月11號發現,該工作室的經營狀態由存續變更為註銷,原因是「決議解散」。

目前Papi醬在微博有3千多萬粉絲。事件引發關注。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Papi醬有那麼多粉絲,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名利雙收的一個事情,這是她的正兒八經的一個事業,是她的身家性命。她突然間洗手不幹了,毫無疑問是政府不讓她幹,要不然不符合人之常情。」

10月8號,中共發改委發布2021版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徵求意見公告,禁止「非公有資本不得從事新聞採編播發業務」,範圍包括軍事、政治、文化等各個層面。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可能會有兩個手段,一個手段就是清除掉所有不聽話的媒體。第二個手段就是把所有的自媒體,整個這個市場就清洗掉。」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壟斷信息的鎖鏈,從未打開過,只不過有時鬆,有時緊。這些自媒體不在中共的權力系統裡,自然也不會獲得信任。

賴建平:「馬上自媒體的冬天就要到了。發改委的文件表面上指的是所謂的新聞機構,但是它會擴大化的解釋。因為按道理自媒體很多是叫娛樂媒體,它本身是和新聞機構、和播報新聞完全是兩回事,跟政治,軍事外交更不沾邊的。即使如此,自媒體,我覺得都會在禁止之列。」

河南鄭州稅務單位日前追征一名網紅稅金,高達662萬元。這是首宗被公開的網絡主播補稅案例。

相關話題登上熱搜。網友猜測,該網紅可能月入超過千萬元。

目前不知道Papi醬是否為了避稅而註銷工作室。但多名財稅專家認為,中國明星網紅在年底前可能迎來一波補稅潮。

盛雪:「當中共的高科技手段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的時候,絕大多數人在中國就是為此而歡欣鼓舞,覺得非常自豪。但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的是,當局隨時隨地可以去實施它的暴政的管控和懲治手段。那麼在這件事上很簡單,任何人你沒有辦法再偷稅漏稅了。」

此前,台灣網紅波特王因稱呼蔡英文為「總統」,而被中國行銷業者「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解約,該公司的幕後老闆就是Papi醬。

不過,網友挖出Papi醬也曾是遭封殺的受害者。外界猜測,封殺原因可能是她曾在節目中,模仿江澤民發飆怒斥香港記者。

新唐人記者 易如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