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向中共屈服!蘋果中國下架聖經.可蘭經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接著來看到,全球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又向中共屈服。專門監測全球App Store運作的組織發現,《古蘭經》和《聖經》的應用程式,在這個月雙雙遭到中國版的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

專門監測全球App Store運作的組織「Apple Censorship」發現,全球使用人數超過3500萬的《古蘭經》(Quran)應用程式「Quran Majeed」,在10月8號遭中國版的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對此,開發商「巴基斯坦數據管理服務公司」(Pakistan Data Management Services)發聲明表示,目前這個程式在中國有近100萬用戶,公司收到來自蘋果的通知,表示程式內因含有「需要大陸當局提供額外文件的內容」遭到下架。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閱讀《聖經》的應用程式「Olive Tree」也在這個月被下架,開發商指出,他們在App Store審查的過程中被告知,需要提供特殊許可證,證明有在中國發布「書籍或雜誌內容」性質應用程式的授權。由於該開發商並沒有相關許可,因此便決定將程式下架。

蘋果公司已經多次屈服於北京當局。今年5月,《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登調查報導,掌管App Store的蘋果前職員表示,蘋果在中國的律師列了一份不能在中國應用程式中出現的清單,包括天安門廣場、藏獨以及台獨。只要律師認定涉及中共禁忌話題,蘋果就會下架。

先前,蘋果也曾為了規避中共監管,先後下架共4.6萬款遊戲App,其中不乏知名的《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和NBA 2K20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