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BNT破局疑涉內線交易 台灣東洋17人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士林地檢署偵辦台灣東洋內部涉嫌於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中內線交易,初步清查不法所得約300萬元,檢察官複訊後,週六(10月16日)凌晨,施姓總經理以300萬元交保、屈姓副總則以200萬元交保。

東洋藥品總經理 施俊良:「(總經理有沒有覺得很委屈?還是有什麼話要說?)」

快步走出士林地檢署,面對媒體問話,不發一語,他是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因為涉嫌內線交易遭檢方約談,訊後以300萬元交保。

被約談的還有他,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訊後200萬元交保;資深經理林盈秀,則是5萬交保。檢調兵分多路進行搜索,一共帶回26人,其中17人交保,金額3萬元~300萬元不等。

東洋藥品總經理 施俊良(2020.10.12):「經過多次溝通,今日正式取得,德國原廠BNT的授權書。」

去年(2020年)10月,東洋公司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施俊良當時在鏡頭前,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授權書,重磅消息震撼各界,但是短短不到1個月,就宣告破局。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2020.11.3):「(跟東洋)要求能夠提供BNT的正式授權文件,還有提供合約草案的部分,那由於東洋都無法提供這兩樣文件,以至於我們無法後續再進行協商。」

去年10月12日東洋收盤價69.5元,盤後才發布BNT有條件授權的重訊,當天交易量就多達2414張,比過去高了6倍,之後幾天股價一路向上,盤中最高甚至來到90元,但就在11月3日,晚間傳出終止洽談授權,卻早在前一天爆出10725張的大量,後來股價一路向下,6天後回到起漲點,下跌幅度將近13%,遭質疑有人涉嫌內線交易。

台灣東洋董事長 林全(2020.11.12):「我個人絕對不會做內線交易,歡迎來查。」

董事長林全雖然沒被列為約談對象,但檢調掌握關鍵證據,公司高層,通報親友炒股,每人從幾萬元到上百萬都有,不法獲利超過3千萬元。這次底下員工涉嫌內線交易,林全也對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強調如果同仁是清白的,一定支持並協助維護同仁權益,如果有涉案的同仁,公司也將加以嚴懲。希望這次事件,大家能記取教訓,嚴守法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