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出現入秋最低溫18度 下波東北季風周四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受東北風影響,觀眾朋友上週末開始,明顯感覺到天氣轉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宜蘭三星與新北富貴角,只有18.1度低溫,不過,白天開始,氣溫已經有所回升,但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雨勢。提醒您,週四(21日)下午起,鋒面南下,氣溫漸降,週五至下週日,降雨範圍將會再擴大。

中央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自動站觀測最低溫,出現是在宜蘭三星的18.1度,以及新北市的富貴角,也是18.1度低溫,北部溫度大概從今天白天開始就會逐漸回升,東北部也是相當類似,整個溫度回升情況,大概持續到週三左右,都可以持續比較溫暖溫度,不過中南部溫度曲線來看,他的影響並不太大,所以中南部還是維持比較溫暖的狀態,從週四大概是從下半天開始,台灣地區的東北風就會開始增強,因此氣溫也會有下降情形,從週四下半天開始,一直持續到週日,北部東北部民眾就要注意了,溫度還是會呈現比較偏涼的狀態」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中南部日夜溫差約8至10度,北部至週三前溫差約8度。下一波東北風預計提前在週四午後報到,提醒觀眾朋友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