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中共八月秘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偏差目標32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英國媒體金融時報16日報導,中共在今年8月期間測試了具備核能力的高超音速飛彈,消息人士指出,飛彈並未命中目標,偏差約32公里,但報導說,中共的軍事進展已超出美國情報單位所預料。我們採訪軍事專家蘇紫雲,他強調,這個消息應是由美方釋出,目的是為了美方更廣泛的飛彈防禦部署,來看他的說法。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台灣的位置是,正好處於就是中共它相關的這個,核投射能力的一個關鍵位置,不只是台灣自己本身安全,如果台灣可以,有這樣一個就是,扼控巴士海峽,那對於中共戰略潛艦進入菲律賓海的發射場,也會有實質的一個幫助,就是可以協助我們潛在的盟國,就是進行飛彈防禦。增加飛彈防禦系統的涵蓋率,所以未來除了大的系統,或標竿這種,高高度的一個攔截系統之外,也可能會再導入能量武器,也就是所謂的軍規的雷射,它的功率的100KW(千瓦) ,所以它在向上射擊的時候,可以彌補既有的防空飛彈的數量,還有反應速度稍慢的問題,畢竟類似雷射這種能量武器,它是以光速進行,5個馬赫的速度對它來講,基本上等於慢動作,那這種雷射版的飛彈防禦系統,已經有雛形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