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彰化建縣300年 彰化詩歌節10/24登場

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將於10月24日在員林公園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將於10月24日在員林公園登場,今(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希望透過多元形式的呈現,讓大家感受詩歌多元豐富之美。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在疫情趨緩之下,為歡慶彰化建縣300年、希望把多元文學創作能量代代相傳,特別盛大舉辦「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系列活動。為傳承展現詩之美,將邀請在地文學家、學校、在地詩社及舞蹈團,融合文學、教育、音樂、藝術,以不同表演型態,呈現詩歌多元豐富之美!

王惠美說,為傳承與展現詩歌之美,將融合文學、教育、音樂、藝術等領域,分別以不同表演型態來吟誦詩歌,讓全國民眾前來感受詩歌創作的新意和美好;受疫情影響,今年「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由現場作畫改為徵件;除了平面繪畫類外,也首次加入漫畫類徵件,希望讓詩歌創作與欣賞向下紮根。

此外,今年首度登場的小小詩人經典會考,只要報名參加,就送收納掛袋,通過評選等第,每組每名現場立即頒發團體獎狀。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為慶賀彰化建縣即將邁入300年,特別舉辦「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主題是以建縣三百年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作詩,徵件類別包含新詩、傳統詩兩大類,每人每類可報名多首,共將入選100首優秀作品,頒發獎金2500元及獎狀,徵件時間即日起到明年111年1月5日,歡迎所有喜好詩詞的朋友能夠共襄盛舉,透過鄉親不同角度看到彰化的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