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Delta變異株 紐西蘭延長奧克蘭封城措施

對抗Delta變異株,紐西蘭延長奧克蘭封城措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18日)表示,為對抗Delta變異株引發的COVID-19疫情,國內最大城奧克蘭(Auckland)的封城措施將延長2週,政府也會加快施打疫苗的腳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18日)表示,為對抗Delta變異株引發的COVID-19疫情,國內最大城奧克蘭(Auckland)的封城措施將延長2週,政府也會加快施打疫苗的腳步。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在奧克蘭已實施62天之久的現行防疫規定,暫時不會取消。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34個先進經濟體中,紐國的防疫相關限制最為嚴格。

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表示,「任何暫時放寬限制的做法…都無助於我們推動疫苗接種並盡力減少病例的計畫。現在,除了接種疫苗之外,往正向改變的最重要一件事 就是每個人都要持續遵守防疫限制。」

擁有170萬人口的奧克蘭自8月中開始封城,以遏止疫情擴大。先前當局曾宣布放寬部分防疫限制,允許民眾離家,前往海灘或公園,並在戶外會見親友,惟群聚人數不得超過10人。與此同時,學校與公司行號仍須關閉,且室內禁止群聚。

紐國今天通報新增60例社區傳播確診病例,包括奧克蘭57人,與懷卡托(Waikato)地區3人。在這波疫情中,紐國已累計2005人染疫。

去年,紐西蘭曾是抗疫模範生,如今隨著重啟邊境與經濟的政治壓力日益加重,阿爾登放棄先前強硬的「清零策略」,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