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死傷慘重 疑安全門被拆無法阻煙釀大禍

城中城死傷慘重,疑安全門被拆無法阻煙釀大禍。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高雄城中城火警死傷慘重,消防單位重返火場勘查,發現部分樓層防火安全門無法閉合,甚至被拆走,廢棄電梯門也有部分不翼而飛,造成各樓層失去阻擋火煙功能,罹難者多遭濃煙嗆亡。

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創下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慘重紀錄。消防單位近日勘查發現,部分樓層的防火安全門和廢棄電梯門不翼而飛,剩下的防火安全門中,有些因水管等管線穿過,導致安全門無法閉合,也同樣失去阻擋火煙功能。

消防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各樓層的安全門,是阻擋火煙流竄到各樓層的一道防護,如果沒有安全門或安全門無法閉合,就會讓濃煙暢行無阻,流竄到各樓層通道,住戶一打開門想外逃,就會遭遇充斥通道上的濃煙,很容易被嗆昏。

消防人員說,另城中城廢棄電梯門也有些不翼而飛,濃煙流竄入電梯井空間,形同煙囪一般,直衝上各樓層;而城中城1樓入口處停了50多輛機車,導致1樓火苗也能沿著機車等物一路向上延燒,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人員透露,在城中城樓層通道、走道有發現不少罹難者倒臥,疑似是想逃生,卻遭遇濃煙被嗆昏致死;其實將家門緊閉關上,等候救援,生還機會才更高,不過如果家戶大門不夠密合,也會讓濃煙竄入屋內,導致在屋內嗆昏死亡。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警消初步判斷起火點在1樓,火勢從1到6樓往上延燒。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14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次城中城火警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所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