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燒出全台危老建築公安問題 蘇貞昌:盡快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引發老舊建築公安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表示,內政部與地方政府,將對全國相關建築進行檢討,用最快速的方法排除問題。高雄市也組成專案小組,稽查全高雄市34棟老舊大樓。並強制拆除7棟大樓的避難逃生障礙物。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死傷慘重。為解決老舊建築公安危機,行政院責成內政部與地方政府,全面稽查老舊複合建築,針對建物內弱勢居民給予協助和必要的安置。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全國有關各種建築,老舊閒置、公私雜混、商住併用產生的一些亂象,我請內政部偕同各地方政府趕快查出來,而且要用最快速的方法,讓這些現象整個能夠解決排除。」

而高雄市也針對34棟屋齡30年以上複合式大樓,完成消防安檢,部分建物存在私設柵欄、阻攔逃生路線等問題,市府即刻動用公權力,要在10天內強制排除完畢,同時協助設置逃生標示等設備 保障住戶安全。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早上8點半,今天預定會執行7個地方,在早上8點半由副秘書長率隊,已經同步開始執行。」

陳其邁表示,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而有三名陸配在意外不幸身亡,海基會也將協助家屬到台灣探視。另外截至18號中午,城中城火災指定捐款,已累計5508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