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時隔193天單日迎3零!防疫再鬆綁 高鐵將恢復自由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今天(18日)疫情迎來好消息,不只是本土,境外移入、死亡個案,全部都加零。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也鬆口表示,可以說是離降到一級警戒越來越近。不過到底會不會11月就降級,指揮中心表示,還是會看疫苗覆蓋率等綜合情況,覺得可以就會宣布。

拿出日常疫情手板,三個大大的「零」讓現場眼睛為之一亮,時隔6個月,台灣再次迎來單日3個零的好成績。記者會上更是發放台灣黑熊加零口罩,一同慶祝,就連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公布時都難掩笑意。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這是從4月8號以來,我們再度睽違193天之後,我們的本土、境外移入、死亡病例,都是0例,那我們當然覺得很高興,但也需要大家繼續來努力。」

台灣疫情好表現,也讓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回應媒體提問「是否離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首度鬆口表示「可以這樣講」。雖然到11月以前仍然維持二級,不過指揮中心再給出了鬆綁標準,包括高鐵開放自由座。

交通部長 王國材:「(高鐵)11月8號開放自由座,那同樣在11月8號當天,會把所有的班次,從現在899班,調回疫情前每周1016班。自由座是在10到12總共3節,所以高鐵公司在通勤的尖峰時段,會增加4到8節的自由座。」

客運轉運站和機場等陸海空場站從周二(19日)開始開放飲食,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提醒,國際機場出境場站開放飲食,入境場站仍然是嚴格防疫控管分流,不開放飲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