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空勤直升機出動 虎豹潭陸海空擴大搜救2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上週六(10月16日),台北市的「大方體驗自然」,揪團前往新北市雙溪舉辦體驗營,一行31人遇到暴雨,虎豹潭溪水暴漲,造成2名大人、4名小孩被沖走,目前找到2大2小不幸罹難,還有2名孩童失蹤,救援第三天,一大早,新北市再出動309人力加強搜索,家屬中午也前往案發地點,進行招魂,場面哀戚。

搜救第三天,救難人員一早穿上潛水裝備潛入涵洞,救生艇沿著河道兩旁全力搜索。

除了水底、水面和岸邊,救援人員也透過空拍機,在流域上空觀測,空中勤務總隊也派出一架直升機,全力擴大搜救行動。

新北市長 侯友宜:「平常這漂流木要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來到指揮中心,面對家屬痛失孩子和丈夫,他也想起兒子在健康幼兒園火燒車事件,不幸罹難,因而在臉書寫下「失去骨肉至親有多痛」,我承受過。也安慰家屬,強調會加強搜索,儘快給家屬一個交代。

新北市長 侯友宜:「九大區塊不管從下游搜上來,或是從梳子壩搜下去,昨天有搜過的我們還是要好好再搜。」

週一一早,出動309人力、18艘救生艇,以及6台空拍機,虎豹潭搜索點,一共細分成9大區塊、11個點。加強搜索,就是為了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民間團體也陸續投入支援,而在事發第二天,第一位發現鍾姓死者的熱心民眾,再度回到現場,幫忙救援。

這一起不幸的案件,已經造成4人死亡,鍾姓死者的家屬悲痛大哭,誰也沒想到,一場大自然體驗課程,卻命喪虎豹潭。截至中午,除了找到45歲鐘姓男子、9歲蔡姓女童,11歲劉姓男童,以及48歲陳姓男子,還有兩人下落不明。而當時落水的一名9歲王姓女童幸運抓住溪畔的樹枝,逃過一劫。

瑞芳分局長 王鴻儒:「她說她很幸運被沖往岸邊,然後有抓到一根樹枝,因為沿著樹枝往上爬,爬到岸邊的時候就遇到救難人員。」

溪水暴漲一瞬間,奪走4條人命,救難人員繼續尋找失蹤的15歲陳姓少女和8歲劉姓女童,不放棄任何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