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又爆本土疫情!確診上海夫婦自駕遊致多地封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國再度傳出本土疫情,日前,上海一對退休教師夫婦到甘肅、內蒙古等地自駕旅遊,結果在陝西西安被確診。目前,與這對夫婦一起同遊的7人全染疫,而他們途經的省份,多地被封控。

10月18號,陝西省衛健委網站消息,17號0時至18號7時,陝西新增6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7人為共同出遊人員,活動軌跡相似。其中包括上海退休教師夫婦姜某和閆某。

據中共央視17號報導,姜某和閆某等人,9號乘飛機在西安中轉,又轉機前往張掖市,之後在甘肅、內蒙古自駕旅遊。

15號,姜某和閆某在甘肅嘉峪關中醫醫院進行檢測結果異常,次日,兩人坐出租車前往西安市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二人入住的西安唐隆國際酒店暫停營業,所有工作人員和客人都要接受隔離。

西安大雁塔附近一間飯店的員工李女士說,唐隆國際酒店附近的商家和小區都被封控了,當地正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西安居民胡先生說,上海夫妻一行人去過的景點也全部被封了。

西安居民胡先生:「西安這一塊兒都封了,西安這塊兒管得嚴,你如果坐火車、坐飛機,現場給你做核酸,現在你走哪都要核酸(檢測)。」

甘肅省嘉峪關市18號凌晨通報,上海夫婦在嘉峪關混檢為可疑陽性,通知復檢時,兩人已到西安市,並公布了兩人的活動軌跡排查情況。

嘉峪關市一間賓館的員工鄭女士說,上海夫婦住的酒店已經封掉了,嘉峪關正在全員檢測。

嘉峪關市一賓館員工鄭女士:「今天所有的學校、單位都沒上班,全民核酸(檢測)。我們今天這邊,所有入住的和退房的都必須要8小時內的核酸報告才可以。」

西安市疾控中心要求與上海夫婦等7人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主動報備,寧夏銀川地區則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