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抵制冬奧聲四起 奧委會迴避中共人權問題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遺址採集點燃。不過,有三人成功越過警方封鎖,揮舞著西藏的雪山獅子旗抗議。前一天(17日),也有西藏和香港民主人士在雅典衛城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兩名抗議者爬上雅典衛城山門前的鷹架,舉著西藏旗幟和香港自由的標語,但隨即被警察和保安拘留。

鑒於中共侵犯人權的惡劣記錄,一些團體,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西藏行動研究所、中國反對死刑、自由西藏學生和維吾爾人運動的代表,呼籲國際奧委會撤銷授權北京舉辦 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定,並呼籲各界加入抵制北京冬奧會。

解放西藏學生草根運動主任 丹增揚宗(2021.10.17):「我們呼籲全面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因為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對西藏、香港、蒙古南部和民主台灣的前所未有的鎮壓。我們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有良知的民眾,和國際社會加入我們的抵制行動,支持全世界的人權。」

18 日,冬季奧運聖火將在希臘奧林匹亞古遺址點燃,這裡是第一屆古代奧運會的舉辦地;前一天(17日),雅典衛城(Acropolis)舉行聖火點燃儀式的彩排遭抗議。對此,IOC北京冬奧協調委員會主席薩馬朗契僅表示,北京冬奧的重點是讓全世界團結起來。

13日,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在他的家鄉澳洲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讓中共對其人權記錄負責不在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內,必須尊重東道國的主權;這個言論受到廣泛質疑和批評。美國著名作家寇爾(Anders Corr)表示,這是一個判斷力的問題,國際奧運會在處理中共暴行方面表現出嚴重缺乏判斷力。

印度WION新聞主播:「有報導稱(中共)存在酷刑、為絕育進行的人體實驗、國家批准的強姦行為等。這些是奧運品牌嗎?這些是體育代表的意義嗎?事實是國際奧運會本可以阻止他們,決定誰主辦奧運會,他們本可以拒絕,但他們選擇不;他們這樣做就違背了他們自己使命的精神。」

鑒於中共侵犯中國民眾人權的惡行,今年9月7日,二百多個人權組織聯名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及其它大型廣播公司發出公開信,呼籲他們取消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賽事的播放和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