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鮑爾染疫病逝!完整接種疫苗仍不敵併發症

美前國務卿鮑爾因COVID-19併發症過世,享壽84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國務卿的鮑爾(Colin Powell),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病故,享壽84歲。

鮑爾的家人18日在其臉書(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宣布鮑爾死訊,並說他生前「已完整接種」,卻仍因COVID-19併發症病逝。

鮑爾出生於1937年,雙親是牙買加移民,大學畢業後加入陸軍,曾於冷戰時期派駐西德,也參與過越戰,波灣戰爭時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2001至2005年出任國務卿。

鮑爾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第一位非裔國務卿。

儘管鮑爾的公職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共和黨政府中度過,但他晚年卻支持民主黨候選人,並多次嚴厲批評共和黨高層。他於2008年表態支持歐巴馬,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更公開支持希拉蕊,2020年總統大選轉而支持拜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