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柿」正當季 嘉縣番路鄉柿子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番路鄉享有「國境之柿」美名,每年入秋,到處可見紅澄澄的成熟柿子。從10月16日起連續2個周休假日,番路鄉農會舉辦柿子節活動,並邀請縣長翁章梁代言,活絡地方產業。

黃澄澄、結實纍纍的柿子,是嘉義縣番路鄉每年10月的獨特美景;番路鄉柿子生產面積達350公頃,占全國總產量7成。柿子甜度高,口感佳,除鮮食外,也能加工製成柿餅、柿葉茶和冰淇淋等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立委 陳明文:「入秋的季節到了,我們都知道柿子在紅了;我們嘉義縣番路鄉是柿子的故鄉,柿子栽種的面積4、500公頃,可以說是最大的產區。」

嘉義縣長 翁章梁:「現在有很多用真空脫澀,以前是用石灰脫澀,有不同的味道,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去欣賞我們番路的美,也可以品嚐我們番路最好吃的柿子。」

隨著疫情趨緩,配合柿子產期,番路鄉農會特別安排為期4天的柿子節活動,並邀請縣長翁章梁代言,以振興五倍券消費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大家多用振興券消費,只要你消費滿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個抽獎的序號,你如果1千元就是兩個,1千伍佰元就是三個,嘉義縣的最大獎是伍佰萬、一廳兩房的輕套房,就在高鐵站的旁邊。」

活動現場,除表彰在地優秀的農友外,也精心規劃鮮柿脫澀DIY等體驗活動。翁章梁鼓勵遊客來嘉義小旅行,透過深度旅遊、體驗並欣賞嘉義的美麗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