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慶祝重陽節 寶寶抓周、祖孫闖關好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為了歡慶重陽節,促進三代親子關係,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上週末(17日),安排傳統度晬抓周與遊戲闖關等節目,吸引許多祖父母帶著孫子孫女,還有滿周歲的嬰幼兒來參加。透過親子互動,共享天倫之樂。

阿公、阿嬤帶著可愛的孫子、孫女一起跳舞活動筋骨,為活動暖場。緊接著祖孫一起走秀,有的提著滿籃蘋果,祝福孫子平平安安;有的手拿一把芹菜,感恩祖父母辛勞守護家庭,展現幸福的好滋味。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的親子活動內容非常非常的多元,不管是爸爸媽媽帶小孩,或阿公阿嬤帶小孩,或者是三代同堂帶小孩,都能夠重溫過去小時候的樂趣,那也可以讓孩子得到充分的,跟爸爸媽媽互相互動的機會。」

市長黃偉哲敲響智慧鑼,為剛好滿周歲,來參加抓周的幼兒戴上平安虎香包,祝福他們一生平安順遂,現場氣氛歡樂融融。

主辦單位還安排許多祖孫同樂的闖關遊戲,除了氣球造型DIY外,還有彈珠台、跳繩、尪仔標等懷舊童玩,讓阿公阿嬤重溫兒時童趣。

阿嬤:「我們今天玩了高爾夫球的推桿遊戲跟闖關遊戲,(心情如何?)非常的開心。(平時會跟孫女一起做些甚麼事?)我們最常做的就是一起做早餐。」

小朋友:「闖關遊戲好好玩。」

小朋友:「今天玩拼圖和尪仔標,滿好玩的。」

阿嬤:「代代相傳的抓周還有玩遊戲,(今天心情如何?)很高興。」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台灣的人口結構逐漸改變,進入高齡少子化社會,許多孩子都是隔代教養,透過祖孫同樂,增進彼此之間的互動,共創一家三代的幸福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