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秘境蝴蝶自由飛 主人堅持34年復育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台中新社有一處占地16公頃的私人園區,主人黃慶賢用34年的時間,復育生態,還打造了蝴蝶生長環境,園區裡光是一棵紅羅花,就有數不清的大鳳蝶,一起來看看。

在台中新社山區的小路上,不時的可以看見大鳳蝶,在人們的視線裡翩翩起舞,沿路還可以看到像穿著黃色羅紗裙的紫單帶蛺蝶,不時的變換姿態,吸引大家的目光。

遊客:「這邊的蝴蝶尤其走在羊腸小徑,地上到處都是而且有很多不同的品種,長的都很漂亮,尤其太陽出來的時候,特別多。」

園區主人 黃慶賢:「牠(大鳳蝶)天敵很多非常多啊,牠天敵是小的時候就有天敵,牠現在是鳥會去吃牠,可能遇到一隻的螳螂,而且牠也會慢慢的衰老,你看那個翅膀比較爛的那一種,就表示已經差不多四天五天了,剛出來的整個翅膀,都非常完整的下面這個非常完整的翅膀。」

台灣早期有「蝴蝶王國」的美名,約每一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有110種的蝴蝶,但由於社會的變遷,污染源越來越多,蝴蝶數量不如從前,34年前買下16公頃山坡地的黃慶賢,堅持不賣樹的情況下,私人園區生態相當豐富,也復育了多種昆蟲和植物。

園區主人 黃慶賢:「我們復育很多蝴蝶,因為蝴蝶在大自然裡面,它是一種很美的表現,大家都很喜歡 ,可是外來的螞蟻,還有很多的寄生蜂,還有各種比如說螳螂牠都會去抓牠,鳥也會去吃牠,所以越來越少。」

這裡的蝴蝶大小不一、形態各異、五彩繽紛,黃慶賢幾乎每天到園區報到,談起他的復育史,意氣風發神采飛揚,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75歲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