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藝系畢業生的繪畫世界 北港工藝坊特展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同樣也是藝術家,畫家蘇俊碩原本就讀木工藝學系,他的畫作因此也很重視立體感、比例和用色的鮮明度,包括水彩、電繪、壁畫和素描等作品,正在雲林北港工藝坊展出,一起去看看。

電腦繪圖畫出來的雲林土庫街景,水牛啦、老店啦,還有知名廟宇,構圖比例和用色,讓遊客讚賞不已。

遊客:「這個如果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張老照片,畫的很傳神。」

遊客:「真的覺得色彩比例就是用的很漂亮,對然後顏色上什麼的,就是真的很美,所以剛老師有說這是電繪畫的,就是沒有介紹電繪畫的沒有介紹的話,還真的看不太出來,有老師在現場介紹的話,凸顯出這幅畫整個不一樣的特色,他的繪畫的方式出來,會讓我們更了解作者用心的地方,(長知識了)對長知識了對。」

畫家 蘇俊碩:「正面側面上面畫出來的大小都要一樣,要把它立體化就對了,(所以對你畫作有幫助)有幫助,因為3D的概念,有時候我們畫這個人物,他的正面,那你要畫出它的側面,或是動物,每一個動物它都有它的幾何結構,像就是胸部肋骨,我們每一塊骨架你要先懂這樣子。」

這是畫家蘇俊碩在北港工藝坊的展覽作品,嘉義大學木工藝學系畢業的他,重視人物或物件的比例結構,深受家具和建築透視法的影響,用渲染方式創作,不過蘇俊碩表示,電腦還是有弱點,因為它無法呈現細膩度。

畫家 蘇俊碩:「布娃娃這一種,比較毛絨其實在電腦繪圖很難去表現,對,因為我們在畫傳統這種畫,你在調色它可以很自然,跳過這個顏色直接覆蓋上去,但是電腦繪圖無法直接那麼迅速的 覆蓋再上一層,這塗層非常難做。」

高中時期蘇俊碩就覺得鉛筆很神奇,可以畫出各種東西,也可以不斷的堆疊,當年累積出來的基本功,讓他受用無窮,延申不同的技法時,都能加深加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