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金掌獎頒獎典禮 看見年輕世代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第15屆金掌獎及第3屆青年金掌獎,上週末(16日)舉辦頒獎典禮。金掌獎被譽為偶戲界的最高榮譽,不少資深藝師出席與會,同時已有9年級生參賽「青年金掌獎」,讓人看見世代傳承的希望。

布袋戲資深藝人 蘇明順:「小西園第四代掌中劇團,邱文建。」

代替邱團長領獎的年輕藝師,從布袋戲資深藝人蘇明順手中接下金掌獎最佳操偶技術獎,代表世代傳承。象徵偶戲界最高榮譽的金掌獎,經過激烈比賽,共有10部作品脫穎而出入圍決賽,在雲林北港文化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同時也舉辦第3屆青年金掌獎及創意口白競賽等獎項,有多位8年級及9年級生藝師參賽。

第3屆青年金掌獎最佳主演獎得主 鍾逸彥:「我覺得滿開心的,至少讓現在的社會,讓布袋戲有一個真正的舞台,呈現給大家。」

第3屆青年金掌獎參賽藝師 趙子淳:「以後我會想要繼續接著我爸爸的腳步走,就是繼續把布袋戲,繼續這樣傳承下去。」

第15屆金掌獎有許多偶戲大師到場共襄盛舉,包括全台第一位女演師,年近90歲的江賜美,還有知名閣派大師鍾任壁的傳人鍾任樑。

掌中劇第六代傳人 鍾任樑:「每一年更加的精采,參加的隊伍也越來越多,這就是所謂我們看到的一個共同的目標推廣。」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布袋戲已經從一個傳統,變成現在年輕人很流行,代表台灣精神、代表文創發展。」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這一次更有8年級生、9年級生,都能夠在我們扶植計劃當中非常的成功。」

張麗善表示,金掌獎是布袋戲界的奧斯卡獎,在多元管道的扶植下,期待能夠培養更傑出的藝師,登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