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香港粉碎對中共幻想 美聯盟阻中共脅迫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港人處境,引起國際關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7日出席「香港自由燈塔」基金的活動,發表卸任後首個反對專制政權的專題演說表示,中共粉碎了香港,這也粉碎所有人對中共的幻想。他強調,自由台灣為中國人民帶來強大啟示,美國應動用所有工具、聯合盟友與周邊國家,向中共表態:脅迫或奪取台灣,得要付出太高的代價。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事實真相是我為人們挺身而出,為了中國人、及這偉大國家的亞裔美國人,大量人們(因病毒)死去消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7日在美西舊金山出席紀念香港自由燈塔(Hong Kong Free Beacon)活動,他表示,提出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為大量消逝的華人發聲,卻遭部分媒體扣上所謂「種族主義」。他前一天(16日)抨擊中共欺騙香港人,在疫情上也向美國撒謊,強調對中共要採取「不信任並查核」的態度;當中共違反對世界的承諾,粉碎了香港,也粉碎所有人對中共的幻想。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當中共擊倒粉碎香港,也粉碎了對中國共產黨的任何幻想。我想全世界都看見了。」「綏靖政策對中共不起作用,我們必須反擊。」

蓬佩奧表示,他無法訴說,他與家人為香港的遭遇有多麼難過,香港持續承受苦難,現在看來會成為另個共產主義城市;但這是場漫長的奮戰,他每天都受到香港境內無數自由鬥士的鼓舞,他們才是香港的未來。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10.16):「我為香港發生的事哭了太多次。我也擔心今天在香港經營的美國金融機構,不明白他們所做的,也是同謀剝奪港人的自由。」

(蓬佩奧國務卿任內首席顧問)余茂春警告,中共對外擴張,在香港後的下個目標是台灣,接著是東南亞國家。蓬佩奧認為,台灣是習近平最優先事項,如果中共認為需要,可能軍事進犯台灣,但很可能採用軍事脅迫、經濟滲透與間諜、孤立台灣,美國要準備好所有工具反擊,聯合盟友。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也許是軍事脅迫,經濟力滲透、間諜活動、剝奪台灣的朋友夥伴,孤立台灣,讓台灣人民陷入非常痛苦的境地。我們應使用美國的每種工具,使用我們的能力,召集例如澳洲、南韓和日本,及其他東南亞國家聯合起來,(向中共)明確表態:脅迫或奪取台灣,得要付出太高的代價。」

蓬佩奧祈禱,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時期政策,讓台灣民主模範,為全中國人民提供強大的啟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擁護台灣自由民主的偉大勝利。我祈禱本屆政府繼續這樣做。使台灣模範和台灣民主,能夠且將為全中國人民,帶來強大的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