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不明物體 青瓦台召開安全會議

北韓今天(19日)上午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青瓦台對此召開國家安保會議(NSC),商議相關對策。圖為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南韓聯合參謀總部表示,北韓今天上午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南韓與美方正就相關數據進行分析;青瓦台也召開國家安保會議(NSC),商議相關對策。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主持的這次會議中,應會就實際發射狀況及意圖進行討論,商議對應方案。

統一部官員則表示,今早與北韓官方聯絡管道的例行通話正常進行,但對方並未提及發射飛行物體等言論;統一部將待軍方分析結果出爐,再發表相關立場。

南韓聯合參謀總部今天上午向媒體表示,北韓在咸鏡北道新浦市一帶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部分意見推測,北韓這次可能發射潛射彈道飛彈。

這次發射時間點也引起外界關注,美國與南韓對北韓代表及美日韓3方情報首長目前正分別在華府及首爾商議北韓問題,雖然平壤先前聲稱射彈時機都是根據事先安排的武器測試時程進行,但都與各種外交活動時程「不謀而合」。

北韓今年至今已進行7次武力示威,光是9月就發射長程巡弋飛彈、能從火車機動發射的飛彈、地對空飛彈及一枚極音速飛彈,展現應用新技術的武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