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夏普將與Roku 合作 睽違六年後重返美國TV市場

據日媒報導,夏普(Sharp)傳出將和美國串流電視機上盒業者Roku(ROKU.US)合作、重返美國電視市場,Roku軟體將成為夏普電視產品的標配,而將在美國販售的電視產品將委由鴻海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夏普(Sharp)明年春天起,將與美國串流電視機上盒業者 Roku 合作,這也是夏普睽違六年後,重返美國電視市場,未來在美國銷售的電視產品,將委由鴻海的墨西哥工廠生產。目前美國電視機市場預期持平,電視機產業正歷經激烈的價格戰,能否在功能和價格上做出差異化,將會是電視機業者的一大挑戰。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夏普將在美國推出配備超高畫質4K顯示器的50吋至75吋液晶螢幕電視,產品將由鴻海的墨西哥工廠生產,並從2022年春季開始在美國面向普通消費者銷售。

同時,夏普透過與Roku的合作,這些電視機將內建Roku的專用軟體,該平台可讓觀眾收看Netflix、Hulu和其他串流服務等節目內容。

夏普之前在2016年時、因陷入營運危機,因此退出美國消費性電視的銷售業務,將「SHARP」、「AQUOS」等電視商標使用權授予給中國大型家電企業海信集團(Hisense)使用,不過,在鴻海入主夏普之後,夏普就轉換策略,積極想買回使用權,且一度透過法律管道,以侵犯專利為由向美國法院提起侵權訴訟,之後終於在2019年和海信達成共識、從海信手中奪回商標權。

夏普多次宣布想重返美國市場,而此次夏普將活用鴻海的工廠、提高競爭力,擴大美國電視事業。不過,目前由於全球疫情帶來的宅家需求已經消失,預估美電視機市場將保持平穩,因此在價格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如何在電視的性能和價格上與競爭對手實現差異化將成為企業面臨的課題。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DSCC統計,在2020年的北美電視市場上,以銷售額而言,南韓三星電子在美國電視市場的市占率達37%、樂金電子以15%市占率排名第二,中國大陸的TCL以9.7%排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