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創展收購恆大物業傳未獲官方支持 交易喊停

中國地產巨頭合生創展有意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然而據傳這項交易未受到廣東省政府支持,談判已經喊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國地產巨頭合生創展日前傳出將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1400億元。然而據傳這項交易未受到廣東省政府支持,談判已經喊停。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及中國房地產巨頭合生創展,10月4日同時宣布暫停在港股的交易,隨後傳出合生創展預計吃下51%股份,入主恆大物業,交易金額至少港幣400億港元(約新台幣1432億元)。

然而根據財經智庫REDD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經過2週的交易磋商後,目前相關的談判工作已經暫停,主要原因指向廣東省政府不支持這個交易案。

10月初率先披露這起交易的財聯社,引述知情人士證實,雙方關於該筆交易的談判確實已暫停,至於暫停的原因比較複雜,「大概率因恆大地產股東之間沒有達成共識」。至於後續雙方是否會重啟談判,尚不清楚。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恆大物業去年上市時,合生創展為初期投資者之一,不過總持股少於1%。目前,恆大集團持有恆大物業60.96%的股份。由於上市未滿一年,若恆大集團要出售控股權,須取得港交所同意。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及合生創展今天在港股依然維持暫停交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