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神秘下降找不到原因 學者:看來傳染力減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在本週一,東京確診人數來到1年4個月以來新低,首次降到30例以下。日本疫情神秘下降,從八月下旬開始大幅緩和,連日本人自己都找不到原因,這也引起了各國媒體注意。

日本TBS新聞(2021.10.19):「東京都昨天宣布新增29人的確診病例,連續10天低於100人,這是從去年6月22日以來,歷經約1年4個月,確診人數首次降到大約20。」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整體疫情下降,除了東京單日確診數僅有29人,新確診數連續10天低於100,全國單日也只增加232人。日本疫情大幅下降,美國媒體也關注,美聯社報導就以《日本困惑於突然的防疫成功》為題,指出日本從沒有實施嚴格封城。雖然增加了疫苗覆蓋率、夜生活區清空、普遍戴口罩。並且八月下旬後的惡劣天氣,迫使人們待在家。但對於疫情下降的原因,日本還是感到困惑。學者說,病毒的傳染力看起來減弱了。

日本白鷗大學免疫學教授 岡田晴惠(2021.10):「從發病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相對下降來看,現在的病毒傳染力,似乎已經減弱了,雖然目前情況是這樣,但我覺得未來還很難說。」

觀察東亞地區疫情,日本從八月下旬開始,確診數一路下降,沒有反彈。而日本完整接種疫苗人口是67.8%。台灣則是五月下旬,本土疫情達到高峰,之後疫情就一路下降,現階段偶爾有零星個案。而台灣完整接種疫苗人口僅有22.6%。東南亞的新加坡,則是有相當高的疫苗覆蓋率,在八月底有78%人口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但疫情卻從九月初開始一路上升,在十月上旬達到單日確診超過3000例的高峰,目前還沒緩和。面對國際撲朔迷離的疫情變化,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決定,雖然國內疫情趨緩,邊境還是要維持嚴格管制,入境民眾檢疫不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我們還是持續做邊境的嚴管的政策,那有關於這個相關疫情的檢討,我們都還是會持續來追蹤,第一個是國際疫情的變化,第二個是國內疫情的穩定的程度。」

而適合呼吸道病毒生長傳播的冬季即將來臨,各國疫情是否會轉為嚴峻,也將是下一波抗疫,最重要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