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60歲男陰陰陽陽研判舊案 匡列12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沒有維持加零的好成績,今天(19日)新增1例新北個案,為60多歲男性。他16號出現發燒,,不過CT值為33.1偏高,隔天就醫採檢呈現陽性並且之後再採檢兩次都是陰性,指揮中心依然是判定確診。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表示,研判可能是舊案感染又復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個案)發燒的症狀,目前是初步診斷為雙側的腎臟有發炎,跟這個COVID-19可能是沒有關係的,那也是還需要住院做治療。病毒量很低,然後又迅速轉陰這樣情形,看起來研判,比較可能還是一個,先前也許感染過,但是未曾有機會確診,那現在處於一個陰陰陽陽,復陽的一個階段。」

個案目前匡列12名接觸者,4人列為居家隔離,感染源是仍待調查。同時指揮中心公布,今天(19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當中4例發生突破性感染,包括接種AZ、BNT以及科興疫苗。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