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挑戰習總:全國選舉!非法中共威脅14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7日出席加州的「香港自由燈塔」活動,並發表演說,抨擊中共是非法政權,極權奴役、威脅14億中國人。川普政府時期制定政策的中心,是認定中共不代表14億中國人。他決心幫助推倒中共防火牆,並向北京提出挑戰,在全中國舉行自由選舉。

時任美國總統 雷根(1987.6.12):「戈巴契夫先生,打開這道門,推倒這堵牆!」

1987年,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喊話推倒柏林牆。川普時期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強調中共非中國,向習近平提出挑戰。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我對習總書記的挑戰。總書記先生,如果你認為你代表這些人,就舉行選舉!舉行選舉,舉行自由公正的香港選舉,在西藏舉行公正的選舉,讓200萬維族穆斯林走出拘留營,舉行選舉。」

蓬佩奧喊話北京,在中國全境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他17日在舊金山「香港自由燈塔」基金(Hong Kong Free Beacon)活動上演說,表態決心推倒中共網路防火牆,揭開中共最大謊言,中共不代表14 億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川普政府)說出實話,那是個不合法的政權共產黨。」「對抗中國共產黨是美國最好傳統。」「我們決心幫中國人民推倒防火牆。」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對抗非法的中共政權,是美國最好傳統。中共用馬列主義極權奴役、威脅14億人,與中華文化格格不入,中共極權「中國夢」破壞自由與傳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領導人)夢想著,把整個中華民族置於永恆防火牆後。我們則夢想著言論自由與信息自由,每一天無所不在。」「共產黨極在意奴役中國人民,透過馬克思列寧主義極權統治,這對歷史上中華文化(Chinese culture)而言,是完全外來也格格不入(alien)。事實上,中國共產黨不只是美國最大的外在威脅,中共是最大的力量與威脅,威脅生活在大陸的14億人。」

蓬佩奧列舉19世紀駐華大使蒲安臣(Anson Burlingame)、國務卿福斯特(John Watson Foster)的故事,強調美國尊重中國與人民,彼此人民友誼深厚,但是中共把訊息武器化,向中華民族灌輸謊言,把美國的美德說成邪惡,從毛澤東至今都在灌輸,所謂美國對中國與中國人的陰謀。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不,中國共產黨,是偽裝成民族(as a nation)的意識形態政黨。坦率地說,他們告訴自己人民的最糟糕的陰謀與謊言之一,就是『中國共產黨代表人們』。我們在川普政府制定政策的中心論點,是認定『中國共產黨,不代表 14 億人』。」

蓬佩奧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人民日報」等名稱,是對語言的濫用、是刻意的謊言,因為這些機構屬於共產黨,不屬於人民。他期望有一天訪問香港,那時候中共已不存在。

外界關注蓬佩奧是否參選總統,顧問余茂春回答RFA認為,如果蓬佩奧參選並勝利,將進一步貫徹在國務卿任內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