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後擴大清查老舊建築 陳其邁:加嚴公安檢查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火之後,除造成嚴重傷亡人數,也燒出舊大樓工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深感自責以及要跟家屬說很對不起,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求,這週完成稽查老舊建物,同時將研擬加嚴公安檢查申報。

一大清早,高雄市府工務局就派遣拆除人員,將高雄市內34棟住商混合老舊建築中的其中4棟,強制排除逃生避難設施違規部分,避免再造成城中城火災案的遺憾。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34棟之外的另外的22棟也在這禮拜同步啟動,務必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來排除相關的防火避難設施違反法令、不合規定的這個部分,來強制排除。」

而被記者問到,火災後警消重勘現場發現,城中城大樓防火門和電梯門都被偷走了,所以導致煙快速竄燒,才會釀成重大傷害,市長陳其邁表示會檢討,同時調查清楚給交代。

高雄市長 陳其邁:「行政調查都在進行當中,我們會從肇事原因到整個包括搶救的過程,到整個行政或建築物的管理,我們都會全面的清查。」

除了查老舊建築公安,對現行法規,所謂的16樓以下舊建物免申報的部分,陳其邁說也將研擬制度,從嚴來做審查。

高雄市長 陳其邁:「研擬再把它這個標準能夠往下延,能夠盡速的、加速在整個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管理的制度必須從嚴來做申報,從嚴來做審查。」

另外對於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陳其邁再次表達感謝,並說善款的運用,會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知道說,善款流向及清楚的使用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