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園米粉節創意料理賽將登場 看到也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去年(2020年),彰化芬園鄉公所舉辦米粉節,其中異國料理米粉部分深受民眾喜愛,今年鄉公所特別規劃「創意健康米粉料理賽」,19日舉辦記者會,邀請民眾來吃米粉。

邀請貴賓手按LED燈球,宣告2021年芬園米粉節正式開跑,現場也準備了芬園的米粉以及荔枝乾,讓民眾更了解芬園的在地農特產。

彰化芬園鄉長 林世明:「這次我們米粉節的重點就是說,我們米粉節有炒米粉比賽,這個炒米粉比賽有很多組人馬,要來比賽炒米粉,大家都有辦法想出最好吃的米粉,來得名次。」

芬園鄉公所表示,全台米粉最大產地是在芬園鄉楓坑一帶,早期全盛時期多達100多家,現在只剩下7家,芬園鄉楓坑村位在八卦台地的西向東的峽谷上,風勢有助於米粉的風乾,加上當地優良的水質,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米粉產地。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 黃翊愷:「(楓坑米粉)沒化整為零,這是最可惜的地方,我相信,在我們鄉長未來的努力之下,可以把這些資源,整合起來,化整為零,把資源整合,創造奇蹟,讓芬園的未來越來越好。」

芬園鄉公所去年(2020年)舉辦異國米粉嘉年華,今年邀請在地企業準備羊肉米粉以及在地提供的健康米粉料理共800份,讓民眾來參與,進一步了解芬園當地的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