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長照時代 岡山榮家導入5G成首座示範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因應高齡化時代,國發會聯手高雄市政府推動智慧長照,委託中華電信運用5G AR+AIoT在岡山榮民之家,打造全台首座示範場域,首次將5G智慧眼鏡的第一視角及AR擴增實境導入長照系統。週一(18日)舉辦簽約啟動儀式,預計3年內推廣至16處榮家,讓8千位長輩都能獲得更妥善的照顧。

請啟動

全台首座5G AR+AIoT的智慧長照系統及設置,運用在高雄岡山榮民之家,照護者可以結合智慧眼鏡跟AI的技術,來偵測與提醒一些病患狀況,甚至連線現場實境,讓醫療人員也可以即時知道病患的病情現狀。

南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 張萬榮:「結合智慧眼鏡跟AI的技術, 來提供給病房,不管是在給藥或者是床邊離臥床安全的部分,給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伯倫:「在這個系統裡面我們結合了跌倒偵測、結合了呼吸心跳的一個數據的收集,我們可以交互的去判斷就是說,這個事件它是不是一個異常的事件,那可以去減少就是說照護人他誤判的一個狀況。」

為了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退輔會結合高市府、企業界共同以榮家推動智慧長照服務,未來全台16處的榮家據點都將受惠。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智慧醫療能夠有進一步的能夠加以落實,將自己的醫療的願景,在我們的榮家先做一個認證,我們退輔會心想事成,我代表所有的榮家榮民,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充分的運用人工智慧,還有擴增實境這樣的創新技術,讓遠端的醫療人員他可以透過智慧眼鏡,還有這個擴增實境這樣一個充分的配合,提供第一視角來做遠端的會診。」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5G突破醫療時空限制,智慧眼鏡及擴增實境技術可以進一步幫助醫護,大幅提升醫療效率,更期待把產品從商業化到經濟化,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