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科技與地緣關係 郭水義:台灣迎接最好10年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4)20日出席「新智慧、新轉型、新契機」科技論壇,談到中華電助陣台灣科技防疫。(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說,中華電在短時間內開發電子防疫、簡訊實聯制平台,成功助陣台灣科技防疫;他也看好科技實力和地緣關係,將讓台灣迎接最好的10年、20年、甚至30年。

郭水義今天(20日)出席「新智慧、新轉型、新契機」科技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5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起,對全民生活與工商百業產生大衝擊,但在「同島一命」共同防疫下,3個月不到又迎來了疫情舒緩的曙光。

他指出,在全球與病毒共處的後疫情時代,產業包括餐飲、觀光、旅遊、飯店等受衝擊最嚴重,但電商、線上影音娛樂等受惠零接觸與遠距特性,搭著數位轉型商機而蓬勃發展;進入疫情新常態,全球積極進行數位轉型、科技防疫、供應鏈重組,對長期身處資通訊(ICT)重鎮的台灣來說是個挑戰。

郭水義表示,在智慧轉型需求和科技浪潮、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等趨勢下,相信台灣能迎來最好的10年,以堅實5G通訊、雲端、海纜等實力賦能各行各業,打造智慧島嶼、智慧國家,放眼世界迎接產業新契機。

他並以「科技即戰力 引領智慧轉型」為題發表演說,他分享台灣COVID-19確診率不到萬分之七,展現台灣科技防疫實力,中華電發揮資通訊優勢,打造電子防疫平台,也獲得總統蔡英文的肯定。

他分享,今年5月疫情再起,中華電與關貿網路對接,在3天之內開發出5大電信業者簡訊實聯制平台,有免下載App、免輸入資料、免費使用、店家不留個資等特性。

在5G方面,郭水義表示,5G開台一年,人均競標金額是全球最高,顯示各界都很看好,中華電在5G的兩大策略是「打快」與「廣結盟」,如果要把台灣網通廠商帶到全世界,商機是不等人的;同時,台灣5G下載峰值速率,在今年第3季已來到全球第一。

他指出,中華電5G加上ABC(AI、Big Data、Cloud)科技,開發的智慧十大場域包括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農業、智慧巡檢等延伸出眾多應用,都是中華電「廣結盟」助力企業數位轉型的實證。

中華電也率先布局5GmmWave毫米波、5G SA獨立組網,並啟動O-RAN開放網路,提供電信業者組網彈性,創造台廠龐大商機。郭水義也看好,台灣因為科技實力和地緣關係,將讓台灣迎接最好的10年、20年、甚至30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