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資安是國安議題 應建立有韌性供應鏈

台積電:資安是國安議題,應建立有韌性供應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積電企業資訊安全處處長屠震今天(20日)出席資安趨勢線上高峰論壇演講,他表示資安已是國安議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資安委員會目標是建立有韌性的供應鏈。

屠震身兼SEMI資安委員會主席,他說,資安問題已是國安議題,除了台灣,美國政府也重視5G網路乾淨安全。

屠震表示,隨著物聯網技術快速創新,驅動半導體產業智慧製造,資訊安全已提升為國家安全層級。加上近年駭客頻繁攻擊高科技產業製造工廠,SEMI資安委員會因此於今年正式成立。

SEMI資安委員會主要聚焦在資安標準的推廣、資安框架與解決方案、定期提供產業相關資安訊息、基於NIST(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製造標準,建立「供應鏈網路安全評估問卷」以協助企業檢視資安成熟度。

屠震說,SEMI資安委員會將建立有韌性的供應鏈,提升網路安全意識及在產業的重要性,並成為整合產業意見的平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