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報告:中共政法委 幕後操縱新疆監控系統

澳洲研究報告:中共政法委 幕後操縱新疆監控系統(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10月19日,由澳洲政府成立的「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布了一份《解構新疆鎮壓:中共黨國如何治疆?》報告,報告內容解析了中共在新疆地區的政治架構,並指出中共的政法委(PLAC),在鎮壓新疆的行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報告的開頭指出,近年來新疆人權問題逐漸浮上檯面;然而,由於外界對中共複雜且不透明的黨國體制不熟悉,導致常有外國企業或組織無意中接觸了那些以暴力治理新疆的官員。因此,ASPI對中共在新疆的政治結構和治理機制進行了研究,以釐清相關責任。文章也提到,中共鎮壓新疆的方式與毛澤東時代的群眾運動很類似,包括:群眾動員、大批鬥、大宣講等。

澳洲研究報告:中共政法委 幕後操縱新疆監控系統(圖/新聞合成圖)
澳洲研究報告:中共政法委 幕後操縱新疆監控系統(圖/新聞合成圖)

中共在新疆採取深入底層的治理模式,透過社區居委會等基層官員,滲透到新疆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中共賦予這些官員權力來控制當地民眾的行動和情緒,找出存在於民間的異議和不穩因素。而這些龐大且細微的監控工作,背後便是靠「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IJOP)來支撐。

IJOP是一個龐大的監控系統,由新疆政法委底下的「反恐維穩指揮部」掌控。這個系統透過整合、分析大量監控數據,比如有居民接待了預期外的訪客、開了不屬於他們的車、接了海外電話、使用分享文件的程式等等。當系統發現了不尋常的線索時,政法委便會通知居委會或警察前去調查,以達成滴水不漏的監控。

政法委是在毛澤東時代成立的機構,主要任務是指導、協調中共各級司法機關的工作。在習近平的反腐鬥爭中,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於2013年落馬。同時,十八大後,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再由政治局常委兼任,政法委的影響力有所減弱。然而,新疆政法委的權力卻不斷在擴大,並在暴政中扮演關鍵角色,透過背後強大的監控系統持續鎮壓新疆。而中共在新疆的這套維穩模式,也陸續地被複製到包括香港在內的其他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