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浪潮來襲 沈榮津:台灣經濟成長新動能

2035 E-Mobilit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3)、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3)與業界代表一同揭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全球汽車產業在電動車浪潮下,傳統供應鏈已發生變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台灣也不會缺席,電動車將會扮演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角色。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今天(20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以2035年未來人類移動為概念,呈現電動車與自駕車生態系。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皆出席。

沈榮津致詞時提到,鴻海集團週一在科技日上發表與裕隆合作的3款電動車,雙方在短短一年時間,成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整合國內外車輛,宣示鴻海與裕隆合作是一加一大於二,也象徵台灣電動車進入新紀元。

黃志芳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9月宣布針對展覽有條件解封,外貿協會在一個月內著手舉辦這次展覽,也感謝指標性大廠台達電、光寶、東元、成運汽車等企業共同展現智慧移動成果。

沈榮津說,台灣過去的油車引擎產業沒有跟上國際,因此輸在起跑點;但電動車的馬達,台灣沒有輸。富田電機持續打入特斯拉(Tesla)的馬達供應鏈,且已經10多年;而和大、台達電也已經切入特斯拉的供應鏈體系中。

林全能提到,經濟部明年也會開始打造完整的電動車輛測試場域,讓台灣電動車從零組件走向模組,再走向系統化。至於法規環境部分,無人載具創新實驗條例目前有11個案子,在做無人載具聯網化的相關測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